a apple

德哈德/all虎+各种杂食
是咕咕a🙏文笔差没逻辑求放过
love❤️

1991(一)

长篇,德哈德无差

一句话简介:斯科皮回到过去撮合德哈德的故事


原著7本向+正经风+未来是私设+校园向

废话巨多+没文笔+ooc+各种bug请多谅解

每章2-3k反复横跳

——————————

谨以此文献给我最亲爱的聪😘@神谕荞麦田 


Ch.01


I leave to various future times, but not to all, my garden of forking paths.

—————

  

  斯科皮·马尔福原本应于2017年进入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就读。

  

  但现在他却于1991年入读了这所学校。

  

  和他的父亲一同。

  

  ……

  

  英国某一角落。

  

  一个瘦削的淡金发男孩,用他那一双浅灰色眼睛看着面前这位一头油腻黑发、身穿乌黑斗篷、脸色冷峻的人,略带颤抖地说道:“先生,您……您好。”

  

  “斯科皮——马尔福先生?”男人的鼻头耸了耸,“你被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录取了。你将在那里度过7年的学习生涯,学习魔法。好了。你是一个巫师,不要这样抖得没出息。跟我走吧。”

  

  男人掏出一根小木棍,挥了挥。

  下一秒,一辆三层的公共汽车、伴着巨大的车轮车灯和一记刺耳的刹车声,停在了两人面前。

  

  “骑士……”男孩仔细辨认着汽车挡风玻璃上金色的字,“公共……”

  

  “欢迎乘坐骑士公共汽车!”从车上跳下来一个人,穿着紫色的衣服——应该是制服——一双大耳朵很有特色,大声道,“我是斯坦……哦!斯内普教授!您好,很高兴遇见您!这看起来是一个一年级新生,不是吗?”

  

  “对角巷。”

  

  “哦好的好的,”斯坦·桑帕克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不过他似乎有那么些属于更年期的特性,“我是你们今晚的——我是说售票员。去对角巷?哦对,当然是去这儿。每人十一个银西可,当然,如果您愿意多付六个银西可,您和这位可爱的男孩就可以得到两杯……”

  

  “1加隆5西可。正好。”

  

  斯内普教授带男孩上了车,同时在售票员手上放了他们的车票钱。

  

  骑士公共汽车将他们送到了看上去破破烂烂的对角巷——在麻瓜世界的入口:破釜酒吧。

  

  斯内普教授问老汤姆——这间酒吧的老板,订了两间房。

  

  他们一大一小两个,一道走上楼。

  

  在各自房间前分开的时候,斯内普教授有些奇怪地看了一眼男孩:“我很高兴看到你没有问题——马尔福。看来你很适应你的新身份。明天我会带你去对角巷,买你需要的东西。”

  说完,不再多看男孩一眼,进了房间。

  

  男孩,或者该称呼他为“时间旅行者”,是三十多年后、霍格沃兹斯莱特林学院的优秀毕业生——

  

  斯科皮·马尔福先生。

  

  当他一睁眼,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而站在自己面前的是霍格沃兹前任校长——也是曾经(现在该说现在)的斯莱特林院长的时候,不能说他是不惊讶的。

  

  但他没有惊慌失措——虽然这很有可能是在他的梦境中,而他并不知道自己该扮演的角色——他很快适应了情况:他知道有一些麻瓜出身的新生,是由教授告知并帮助他们进入对角巷、来到9又3/4车站、前往霍格沃兹的。

  

  这一切的确是有可能发生的。

  

  斯科皮·马尔福躺在破釜酒吧一间小房间的一张小床上想着。

  

  但对于一个二十出头的纯血马尔福来说,这一切过于离奇了。

  

  如果他没弄错的话:现在,他,十一岁的斯科皮·马尔福,被西弗勒斯·斯内普——霍格沃兹历史上最年轻却同样伟大的校长带领着,即将进入霍格沃兹魔法学校,成为一年级新生。

  

  这显然不是他应该在的时空。

  

  而他身边除了在骑士公共汽车上斯内普教授塞给他的一封入学通知书,一无所有。哦,如果不算他身上皱皱巴巴的一套麻瓜衣服的话。

  

  他拿着入学通知书又翻来覆去地看了两遍,直到他确信自己真的无法在上面找到一丝有用的线索。

  他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期待、又不那么期待着从梦中醒来。

  

  他是被一阵敲门声惊醒的。

  

  “马尔福。马尔福——”门外传来斯内普教授的声音,“如果你再不出来我就进去了。”

  

  “我很抱歉,教授。”斯科皮睁开眼,从床上下来,披上那件一看就是破烂堆里捡来的过于宽大的外套——颜色灰不溜秋——不知是原色如此、还是因为太脏的缘故,跑去开了门。

  

  尽管他真实年龄已经很不小了,但斯科皮显然不曾经历过这样出糗的事:“我不小心睡过头了,教授。”

  他尽量使自己的语气表现出愧疚。

  

  “这没有什么,”斯内普教授并不像书中说的那样,反而称得上和颜悦色——自然不是和隆巴顿教授比,“我也只是刚刚吃过午饭。”

  

  ……

  

  斯科皮先是惊讶于自己昏睡了这么久(当然也可能是他昨晚很晚才睡着),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教授生气了。

  

  但斯内普教授没有再多抱怨或指责什么,只是问他:“你都收拾好了?”

  

  他不敢再吭声,只是点点头。

  

  他们便往楼下去。

  

  而命运总是将人们玩弄于股掌之间。

  

  “看来真不巧。”斯内普教授的声音突然放大了,从楼梯上一直传到楼下。

  他转过头对斯科皮说道:“你看见那个大个子了吗?他旁边的那个男孩,哦,就是魔法界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

  

  听到这个名字,斯科皮的腿一瞬间有些发软。

  

  他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

  

  尽管他现在已经意识到这很可能不是梦境——至少不会是一个轻轻松松、立刻就能醒转的简单的梦境——他确确实实,回到了过去的某一时空。

  

  而现在最可能的是1991年。

  

  这在《新魔法史》上写得清清楚楚——

  “那个被誉为救世主的男孩——哈利·波特,于1991年进入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真正开始了他的魔法之旅……”

  

  他们走到了那个大块头的半巨人面前,他巨大的身躯衬得身旁那个男孩更加瘦小。

  

  斯科皮说不清他对于哈利·波特应该有的态度,正如他也说不清假使再过上那么数十天或十数天,当他遇到一位名叫德拉科·马尔福的男孩时,他该有的态度。

  

  他再年轻那么十多岁的时候也幻想过,和其他同年龄的孩子一样,回到过去是一件如何如何酷的事情。

  

  此时此刻他真的做到了,但可惜,他早已没有半点兴趣了。

  

  他索性当自己只是一个名叫斯科皮的麻瓜新生,于是大胆地打量起11岁的哈利·波特。

  

  有股他说不清的味道。

  (不过我们可以旁观者清地知道,是怀念的味道。)

  

  斯科皮面前的男孩套着同样比身体本身肥大得多的旧衣服,一头乌黑的乱蓬短卷发,漂亮的翠绿双眼躲在一副久经磨难——因为上面可见许多胶带粘合的痕迹——的眼镜后面,那道闻名的伤疤被刘海遮去了。

  

  “你好。”他脱口而出,“你叫……哈利,哈利·波特对吗?”

  

  斯科皮向那个男孩伸出了手:“我是斯科皮。看来我们马上就要成为同学了,我想我很高兴——非常高兴。”

  

  但显然哈利·波特先生被刚才酒吧里的人过分的热情怔住了,因为他迟迟没有做出回应。

  

  斯科皮看了看自己伸出去的手,笑了:“我想我可能得先洗个手,是不是?”

  

  波特会拒绝马尔福的手,这件事似乎是惯例了。

  

  但他刚想收回的手被另一只同样纤细的小手握住了。

  “你好,斯科皮——我想我可以这么叫你?没错,我叫哈利。”

  

  斯科皮的手有些颤,他尽量避免让更多人发现这一点。

  

  “哈利——你好,哈利。”

  

  头顶传来海格的笑声:“哈!看来这两个孩子相处得挺不错,斯内普教授。”

  

  不过,斯内普教授显然不那么乐意见到这么和谐的一幕:“快点,我们该走了——”他瞪了哈利一眼,就迈开步子往酒吧后门去:“斯科皮·马尔福。”

  

  斯科皮可以清楚地听见,那个大个子——他记得应该是叫鲁伯·海格的一名半巨人,在同哈利·波特说“我们也该走了”的声音不着痕迹地抖了一下。

  

  马尔福。

  

  伏地魔——也许现在该称“神秘人”——无论他生前还是身后的时代,这个姓氏似乎因此披上了一层阴影。

  

  但他现在只是一名姓马尔福的麻瓜出身。

  他从小到大一直想要的,不是吗?

  

  

  

——————————

如果喜欢,请点下心心哟❤️谢谢


评论(9)

热度(36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